Author:Henriette1749

百合相关。

醤铺相关博客是BLACK BOOKS

【果海】表里情人

本子通贩地址已更新!请见前一篇日志w


蓝色的园田海未心里住着一只橙色的怪物。


橙色的她是夏天阳光灼烤脸颊的那抹红晕,是夏日烟火祭典深蓝色浴衣上金鱼花火的图案,是她手中的苹果糖被焰火照亮的阴影,是回家路上对方飞扬起来的侧马尾发梢,是夏日深金红色的夕阳在河堤里哭泣着融化,是对方眼里夕阳下自己微笑的琥珀色眼眸。


橙色的她在午夜梦回的时候用轻佻的语调凑近蓝色的她耳边,面容模糊不清,微笑胜过她每次梦醒的哭泣。


橙色的她知道园田海未所有的秘密。




【果海】表裡情人




夏日。


夏日的天是淡蓝色的。夏日的棒冰是蓝白色的。夏日的裙子是深蓝色的。夏日的海是海蓝色的。夏日的园田海未是蓝色的。她的声音是蓝色的,她的目光是蓝色的,她的动作是蓝色的。




夏日海边的合宿还是在真姬家的别墅进行。大巴在熙熙攘攘的市区开过,琳琅的橱窗里贴着闪亮的海报。高坂穗乃果因为早起靠在园田海未肩上昏昏欲睡,园田海未打着呵欠扶正她的头,穗乃果向窗外扫了一眼,嘟囔:


“想起来我们刚开始排舞,跳的还是A-RISE的曲目呢。”


“那时候是你在唱啦,”园田海未接着她的话说,“那时候刚开始跳舞和唱歌一起进行……我之前都没怎么了解过,也很少听她们的歌,不知道偶像这么累的。当时觉得你唱歌很好听,跳着舞也能这么温暖安定的声音……”


“怎么?”


“就是觉得很好听。然后觉得一定能成功。”


高坂穗乃果嘿嘿笑了几声,然后义无反顾的一头扎在海未肩上睡着。




#




海边合宿虽然有海,有阳光,有沙滩,有泳装,最后训练的量倒是只多不少。


园田海未无视少女们的哀叫,严格的监督她们遵守合宿训练表,最后叼着勺子站在兵荒马乱躺尸的少女们之间,喊青梅竹马的leader过来给自己压腿做仰卧起坐。高坂穗乃果拖着酸痛的双腿过来,抱怨早知道就不说什么海边开阔空气好的话了……拉伸运动还不如回空调房里面做。


园田海未瞪了她一眼,她乖乖的跑过来按住她的脚面,园田海未曲起膝盖,然后起身。




海未的下颌抵在自己膝盖上,她抬起头真好对上穗乃果的眼睛。蓝色的园田海未心里那个橙色的小人在她的胃里跳动起来。




园田海未愣愣的盯着高坂穗乃果的眼睛。穗乃果好像玩笑似的凑近过来,额前暖色的发丝垂下几丝遮挡她的眼睛,逆光的角度看起来有点迷乱。


园田海未慌乱起来。她试图对对方说话,但是还没开口她觉得自己的声音变成橙色的了。她又想收回自己流连在对方发梢上的目光,但是自己的目光也变成橙色的了。她转过头,阳光刺眼,热度笼罩了她整个面孔,灼烤着她白皙的皮肤,脸颊下面燃烧起橙色的热度。她整个人都变成了橙色,正在夏日的海滨发着躁动的热,和她的心跳一起倒数着最后的防线。


一下。


两下。


嘭。




园田海未看见最后的画面是红色的血滴到白皙的腿上,她眼前一黑。




#




园田海未在冰凉的月光里醒过来。她抬起酸麻的手臂,看到高坂穗乃果摊成一个大字型毫无防备的酣睡在她的身侧。她觉得午时中暑的热量又浮上脸颊,翻身戴上耳机打开随身碟,开始从里面随机歌曲播放。


随身碟里面大多倒都是两位青梅竹马塞进去的歌作为偶像活动的资料,熟悉的歌曲并不多,陌生的旋律听着倒是逐渐意识清明。园田海未抱住被子,翻了个身看着窗帘缝隙里流淌进来的,银白色的月光,回忆起下午的事情,神识放空了一阵子,眼睛慢慢合上。




她意识过来的时候耳机里已经放起一首熟悉的歌,但她搞不清楚里面微妙的违和感在哪。想了想是高坂穗乃果下午唱过的歌。


还是穗乃果唱的好听一点。她这么想着翻了个身。


猝不及防的,眼泪顺着她的眼角流下来。




园田海未从未想过会有一个橙色的自己。这个橙色的自己在夏日夜晚的海浪声里像她的颜色一样灼灼燃烧着,在身体里面见了风浸了水一样生长,像倾洒的颜料肆意流淌在四肢百骸神经末端,把自己原来冰凉的蓝色搞得一团糟。


然而这颜色和自己的蓝色如此不同,她并不能遮盖住。




园田海未沉浸在自己流泪的震惊中。一张手帕递到她面前,她回过神看见一只雪白的手,绚濑绘里坐在墙边,月光照在她金色的发丝上有种清冷的光辉。园田海未回头看了眼她浸泡在冰凉月光里的被褥。她似乎坐在那里很久了。


绚濑绘里偏了头,示意园田海未和她出去走走。




#




园田海未在沙滩上行走。夜空是蓝色的,星星是橙色的。她酸涩的眼眶被海风吹过,头晕目眩起来。


“刚刚我随身碟里面随机到了A-RISE的歌。”她抬头对前面的人影说。绚濑绘里平静的低头认真的印下自己玲珑的足印,金发在海天相接的微光里面发着朦胧的柔光。


“我想起我并没有很了解A-RISE.”园田海未继续说,她胃里有一个蓝色的自己扑腾着,在海风里冰冰凉凉,“我第一次听她们的歌,是第一次我们三人排练,穗乃果唱给我们听的。”


“刚刚我听到的时候愣了一下,因为和我印象中的那首歌不太一样……”园田海未艰难的组织着语言,橙色的小人儿把她胃里那个蓝色的小人按下去了,现在她顺着园田海未的喉咙向外爬,“我觉得穗乃果唱的要更好听。”


园田海未停住脚步。橙色的小人儿消失了,一群一群的蝴蝶从她的胃里顺着喉咙飞出来,她呼吸困难,眼眶被水汽和薄雾笼罩。


“然后我就哭了起来。”




一只冰凉轻柔的手安抚的放在她的头顶。园田海未抬起头,看见夜色里白皙的近乎透明的绚濑绘里,微笑似乎都带着淡淡的柔光。


“这样喜欢一个人真的很好。”


“绘里酱也有这样喜欢一个人吗?”


“大概是不太一样的感情,”绚濑绘里看向远方,“不过每个人喜欢别人的方式是不同的。”


园田海未似懂非懂的望着她。




“每个人的喜欢都是不同的。”


“所以为什么不能相信自己,也相信穗乃果呢?她真的很有才能……大概是那种只要努力就会成功的才能。”


“虽然未来的事情很不确定,但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总觉得很多事情都能迎刃而解。”


“我是这样觉得的。”




#




第二天大家坐车回去的时候,穗乃果拉着凛坐在一起商量暑期要怎么提高成绩才能讨好老师,园田海未刚刚在沙滩走了一晚,眼睛红红的像只兔子。她揉着眼睛神情恍惚,南小鸟关切的坐在她旁边。快到学校的时候,她终于按捺不住,悄悄地问园田海未前一天晚上的行踪。




园田海未想,大概这种恋爱的感情就如同火灾,不能开旷见风。她昨天晚上给绚濑绘里泄露了自己橙色的喜欢,所以它经了海风,就这样明烈的烧起来了,抵挡不住。


她试图想象画一幅画。在夏天蓝色的海边,橙色的蝴蝶飞满了整片天空,天蓝色的颜料无法遮盖住。


南小鸟眨着眼睛定定的盯着园田海未。


园田海未性子里从小就有点受不住这个,她认命的将脸埋在手里。


“我……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但是是很匪夷所思的事情。”


“昨天我听到一首歌,第一次听到原唱……就觉得,哦不过这样嘛。还不如她唱的好听。”


“然后……我就突然哭得很难过。”




南小鸟听了这些后,突然露出了欣慰又有些寂寞的微笑。


“我希望海未能有些勇气。”


“虽然我一直都在你们身边……但是可能也有我没法帮忙的事情。即使这样,有需要我的事情还要和我说哟。”


“如果一个人没有办法的话,要我怎样帮忙都可以。”




园田海未突然就觉得如释重负。直到她抬头,看到穗乃果不知何时已经醒了,呆呆的看着她们俩的眼睛。




#




园田海未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发现自己跑到了弓道部的靶场。她恍惚记得自己的话被穗乃果听到后,她二话不说跳下车,飞跑进学校,一路脸红心跳。她的耳朵里灌满了风声,耳膜回荡着心跳铮铮如鼓。


她觉得自己已经完全变成橙色的了。




园田海未在弓道部的练习室里歇息了一会。夕阳铺洒在木板上,靶场四周的灌木丛闪着金红色的光。


园田海未深吸了一口气,扎好头带,走到靶前,搭弓,射箭,动作行云流水,威风凛凛,一气呵成。




她看着那支箭堪堪擦过靶心。她的脸红起来,呼吸急促。园田海未觉得有那么一秒钟她快握不住手里这张弓。


直到她听到足音。奔跑在木地板上的足音。


穿着校服的南小鸟冲进靶场。望向她。




『海未酱,』小鸟喘着气,『穗乃果说有事情找你——』


小鸟的嘴边噙着了然于胸的微笑。




#




在学校里那棵樱花树下,园田海未见到了高坂穗乃果。盛夏的树在傍晚金红色的光里摇动,漏下圆形的橙色光斑。


园田海未笼罩在那片橙色的光斑中,看见背对着自己的高坂穗乃果。




『穗乃果,』园田海未听见自己的声音,『小鸟说你找我——』




少女在漫天的花下面转过身。园田海未从未见过她这样严肃的表情。


不,还是有见过的。她想,在她宣布要做校园偶像的时候。


高坂穗乃果是那种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人。




『海未酱。』




穗乃果露出那种常见的,开心的笑容。




『我喜欢你。』




『所以请和我在一起吧。』




——大风临境。


真正的夏日开始了。




穗乃果凑近她,补了一个海边没有完成的吻。




#




园田海未晕乎乎的往家里走。一路上她看见夕阳微笑着融化在河堤里面,看见蜻蜓蓝色的翅膀沐浴上晚霞橙色的辉光。她脑子里杂七杂八的蓝色混合起来,声音嘈杂。


她记不得自己都说了什么。也不记得穗乃果都说了什么。


她也不知道以后要怎么办。要和大家说吗。不不,小鸟应该是已经知道了……家人怎么交代。接下来还有很重要的比赛。真的可以在缪斯的队伍里恋爱吗……


园田海未的头顶冒出很多很多的文字泡泡,最后它们全都变成橙色的蝴蝶向着夕阳飞去。


园田海未用力甩了甩头,然后她飞快地向家里跑去。




大概就先回家,她想,好好睡一觉。等醒来确定这不是一场梦再说。




《表里情人》END




我会再修的相信我TuT




啊……顺便做个调查虽然这CP太冷了




现在打算和我们家可爱的@策零太太共同出一个果海本!

 封面交由@G_填坑中太太(微博点我)负责w


本中将收录我们写的,论坛上公开与还在写的的果海同人文,包括但不仅限于(如果我填的完):

《猎鹿者》

 《贵方样》

 《表里情人》

《十面相》

 已公开的(包括这篇)会进行重修,新文只在本子里发表,也许是不带插画的纯文字本。


 完成后会在今年10月4日的广州百合only进行场贩!

届时还有我们都爱的@Silayloe太太可以进行调戏


 毕竟我不知道果海这个CP到底有多冷(x……所以如果感兴趣购买的同学,请在回复、评分栏或私信里表个态,或者说一下打算场贩还是通贩入手,让我们确定下大概的印量。同时欢迎各位有出本经验的小伙伴们提供建议!



评论(7)
热度(38)
 

© LIBER NOVUS | Powered by LOFTER